Skip to content

企業CSR

光弘企業責任

多年來本公司投入各類型工業產品的開發製造,與此同時亦努力不懈的為公司的永續發展,跨足產業至生技醫療領域,創造自我品牌ZIBONE 系列的牙科產品,籍著不斷的開發研究、創新、進步、永續發展的經營理念,為客戶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組織發展及轉型過程中,憑籍著每位同仁的付出與堅定的走過每一歩筏,公司對於人才發展的重視及提升同仁對公司的認同感,愈顯重要且克不容緩,籍由參加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及導入人才發展品質系統,優化同仁的職務技能及鼓勵同仁永續學習為首要,次要吸引各層面職級的新人加入,創造不同世代的多元學習環境,俾使同仁認同組織創造永續發展的堅持。

除此之外,透過區域薪資調查,調整同仁薪資水位、設立職工福利委員會及社會責任工作小組,鼓勵同仁參與各項活動、調整同仁薪酬福利,增加同仁留任率及幸福程度而努力。

組織承諾

組織對於集團內提供的就業環境及永續發展是一個負責任公司所具備的基本條件,也是所有利益關係人之期望,所以組織願意承諾:
◆ 積極負責,努力實現社會責任目標
◆ 禁止使用童工和強迫勞工,不接受任何使用童工或強迫勞工的供應商
◆ 尊重勞動自由,禁止任何形式的強迫勞動
◆ 促成勞資合作,尊重員工的結社自由和集體談判權
◆ 提供多元且平等的工作環境,禁止任何形式侮辱人格的行為
◆ 合理安排生產計畫,合理安排從業人員的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 提供合理的薪酬福利,至少滿足從業人員的生理需求

持續改善工作條件及環境

◆ 本公司承諾遵守國家及各地法規及各項社會責任行為守則,向社會負責,對集團內所有員工負責的態度,為永續環境,持續改善生產、生活環境,提高員工的健康安全而努力。
◆ 公司會依營運績效及透過預算編列,循序進歩相關員工發展、勞動條件及薪酬福利等制度,使員工各項權益得到保障。
◆ 本公司建築物之使用及隔間會依當地法規建成,並確保通風且採光良好
◆ 消防系統與廠房主體工程設計、建造、使用,將由消防驗收合格,使設施能保證火災的預警和發生火災迅速疏散,確保員工的生命安全。
◆ 廠區環境內設有足夠數量之男、女洗手間,飲水設施、排風扇,足夠的照明,走道劃一,出口樓梯寬敞,通過相關法規的驗收,符合法規要求。
◆ 生產流程中不會產生巨毒物及對人體有害之物質。
◆ 列管設備設有保管者,專責人員維護及報修,預期降低職安事故的發生。
◆ 員工操作設備、治工具,訓練合格後始安排上線,讓員工能安全操作。

#社會參與是種時尚的態度

社會活動的參與締造幸福感

2022/10/08  Sat. 14:00

那天我們參加了一場還海行動,雖然天氣並不晴朗,溫度約26度,下著些許細雨,而海邊的風勢更是相當強大。儘管大家的頭髮都被風吹得亂糟糟,但是心中充滿了對大自然的敬畏與愛護。

淨灘活動一開始,我們接到手套和垃圾袋,迎著海風走向海灘。眼前的景象讓我感到震撼,海浪拍打著沙灘,卻也帶來了大量的垃圾。我們開始齊心協力,彷彿與大自然共同合作,一同為海洋盡一份心力。

盡管風雨交加,卻無損大家的熱情。我們彼此鼓勵,互相傳遞著手中的垃圾袋。雖然有時需要避開海浪,但大家都保持著笑容,這份愉悅的合作感讓整個活動更加有趣。在垃圾袋中,我們發現了各式各樣的垃圾,包括塑膠瓶、塑膠袋、以及一些難以辨識的海洋垃圾。

淨灘過程中,我感受到了與自然共舞的快樂,每一片垃圾的清理都彷彿是對地球的一次愛的擁抱。雖然天氣並不理想,但那份為環境出一分力的成就感,讓我們忘卻了風雨的不便。最終,我們收集了驚人的640公斤垃圾,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也是我們這群參與者共同的成就。

回顧這次「還海行動」,心中充滿了幸福感。在這一天,我們共同展現了對地球的關懷和愛護。這場活動讓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每一個人都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並且這樣的參與帶來的滿足感是無法言喻的。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一同努力保護我們美麗的地球。

還海行動參與者-Ellen

這次的淨灘除了對環境的貢獻,也透過行動加深了我們的環保意識﹐現在出門都會攜帶自己的餐具。

還海行動參與者-Maggie

淨灘回家後買手搖飲料前都會考慮一下,如果沒帶環保餐具就不買了。

還海行動參與者-Annie

聽完淨灘講座後就不買瓶裝水了,提醒自己下次一定要帶自己的環保杯。

還海行動參與者-Sherilyn

探討垃圾對環境和生物的傷害,喚起了我的同理心,在日後的生活中會盡量選擇友善環境的產品、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一起上班去爬山 !

一場臨時起意的健行活動

2023/10/19  Thu. 15:00

在某個平凡的上班日,總經理在會議上提出了一個出奇不意的建議:「我們一起去爬山吧!」同事們當場一致通過這個提議,而擇日不如撞日,於是我們決定在後天出發展開這場意外的健行冒險。

脫離了辦公室,上班時間到戶外走走,給人一種新鮮感。我們一行人齊聚山腳下,總經理率先領隊,一步一腳印地引領著大家踏上了這趟的旅程。

隨著步伐的上升,辦公桌前的疲憊漸漸被清新的山風吹散。聽著蟲聲鳥鳴,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我們感受到了自然的恩賜。同事之間的關係也在這趟健行中更加拉近,彼此間的交談不再是工作上的事務,而是關於生活、夢想和趣味的真誠對話。

一路上歡笑聲不絕於耳,輕鬆的氛圍中我們已經不知不覺地到達了集合地點。站在山頂俯瞰四周的美景,我們彼此分享著對這次健行的感受,也紀念這不同尋常的日子。

下山後,老闆帶著我們去了一家特色餐廳,豪氣地包下了半個會場以容納所有同仁。豐盛的菜色讓大家感到愉悅,共度美好時光的氛圍更是印象深刻。在這次意外的健行中,我們不僅體驗到了戶外活動的樂趣,也深深感受到公司大家的凝聚力。

這場臨時起意的健行活動,不僅讓我們跳脫工作的框架,也拉近了同事們的心靈距離。透過這趟不期而遇的山行,我們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也發現原來公司之間的連結不僅僅存在於辦公室,而是能夠在大自然的美景中繼續綻放。這將是一次難以忘懷的活動,也成為我們共同的回憶。

自2022年光弘ESG永續工作小組成立以來

0
公益活動
0
員工福利活動
0 %
員工幸福感

 快來加入我們吧 ! ❤ 

研發部-Susan

加入公司3年這是一個極富活力、充滿正能量的工作環境,深深感受到公司的嚴謹、高效率以及對員工的體貼。

製造部-Eric

公司不僅提供充足的安全設備,還進行定期的安全培訓,確保我們都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工作。這種對員工安全的重視讓我感到放心,也讓我知道我們是在一個真正關心員工的企業中工作。

業務部-Joy

期待在這個充滿活力且充滿機會的環境中,能夠與大家攜手共進,共同成長。謝謝公司提供這個美好的工作機會,我感到非常榮幸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

合作夥伴的首選

光弘擁有20多年的製造經驗,是您值得信任的專業製造商。我們引以為傲的技術、卓越品質,已經贏得眾多客戶的信任。與我們攜手,您將體驗到專業、效率和創新的完美結合,共同打造引領行業的優秀產品。

立即與我們聯絡,讓我們攜手合作,為您的產品創造佳績,共同打造更璀璨的未來!

© 2024 COHO BIOMEDICAL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